通知公告

    《合成生物学》入选“首届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活动推荐期刊”

  •   为推动期刊出版“做强内容、做好传播、做优服务、做美产品、做大产业”,引领我国期刊高质量发展,中国期刊协会联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开展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活动。共推荐期刊533件,其中封面设计类306种期刊,版式设计类227种期刊。《合成生物学》作为推荐期刊同时入选封面设计类和版式设计类。
      获奖的封面文章《合成生物制造进展》来自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王钦宏研究员团队,第一作者为张媛媛助理研究员。该封面设计充分体现了发酵作为合成生物制造的核心要素,并以阴阳八卦炉代表生物发酵罐,更好地展现了中国风元素的合成生物制造,通过菌种发酵合成辐射至大宗发酵产品、可再生化学与聚合材料、精细与医药化学品、天然产物、未来农产品、一碳原料利用等诸多应用领域,代表了中国合成生物制造无尽的潜力。该封面同时得到了期刊执行主编李春教授和刘陈立研究员的指导。

      获奖封面:


      获奖版式设计:


      化学工业出版社尹琳琳 设计

      中国期刊协会(China Periodicals Association)是经民政部批准成立、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全国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成立于1992年。中国期刊协会于2000年10月加入国际期刊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eriodical Press, FIPP),2004年被推选为国际期刊联盟董事会成员。现有会员单位4000余家,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为吴尚之(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
      《合成生物学》创刊于2020年,是目前我国唯一专注于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中文科技期刊,期刊定位为我国合成生物学领域旗舰型期刊、国际化华文顶级合成生物学期刊及中国合成生物学智库期刊。2021年《合成生物学》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自创刊至今已出版了10期纸刊,在线出版了近150篇具有高影响力的优秀科技论文,作者均为代表我国合成生物学领域顶级学术水平的《合成生物学》编委会成员。期刊指导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为赵国屏院士和张先恩研究员,期刊主编为元英进教授、执行主编为李春教授和刘陈立研究员。

  • 发布日期: 2021-10-19  浏览: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