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合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装备与应用”专辑征稿
  • 专辑介绍

      合成生物学基于工程化理念,构建具有特定功能的人工生命系统,但由于缺乏理性设计,当前仍需要长期、反复的人工实验试错。合成生物学装备旨在提升合成生物实验对象、方法、技术的标准化和模块化水平,实现自动化“设计-构建-测试-学习”闭环运行与海量工程试错,从而不断提高理性设计合成生命系统的能力。
      为此,《合成生物学》拟推出“合成生物学装备与应用”专辑,该专辑将体现工程化、自动化基础设施在合成生物学领域中的进展及对该学科的促进作用,并汇集体现该方向的重要成果的相关文章。

    专辑主题

      (1) 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实验室、云实验室的集成技术和信息化系统等;
      (2) 高效的突变、高通量的筛选技术与装备开发;
      (3) 合成生物学核心实验操作标准化、高通量自动化、系统化;
      (4) 工业生物过程优化方法及其相关装备的研发;
      (5) 应用于酶功能及催化机制解析、分子设计及定向进化的装备开发;
      (6) 分子和细胞的检测分析技术及应用,具有临床应用的单分子生物传感器及诊断设备;纳米孔DNA、蛋白质测序装备开发等;
      (7) DNA合成自动化、基因组进化及其生物产品工程;
      (8) 器官芯片,干细胞与类器官,微全分析技术及应用;
      (9) 合成生物学及其相关装备的其他应用。

     稿件要求

      文章须包括中英文摘要、英文摘要图、中英文的图题和表题等。特约评述的内容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论文的研究成果具有完整性、创新性;评论文章以近一年有重大创新成果的研究为主题进行评述和提出观点。

    投稿截止日期

      2023年3月15日

    投稿链接

      请在期刊网站(https://synbioj.cip.com.cn/CN/2096-8280/home.shtml)投稿并注明:合成生物学装备与应用专辑。文章将按正常审稿程序审理。

    特约编辑


    司同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邢新会 教授 清华大学



  • 发布日期: 2023-02-25  浏览: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