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合成生物学》“合成科学”专辑征稿
  • 专辑介绍

      合成创造价值,分子改变世界。丁奎岭院士指出:“合成科学是物质科学中基础的基础,当今合成科学无处不在,功能物质的创制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功能分子创制主要依靠合成生物学与合成化学的技术和手段,合成化学善于在简单的催化体系和试剂中构建复杂分子,而合成生物学更以低成本、高效率构建复杂分子达到建物致用,充分发挥二者的协同优势,有助于更高效地创制功能分子。未来,需从科学思想和理念层面上推动合成生物学与合成化学的融合创新,加速合成科学领域重大突破的产生。
          为此,《合成生物学》期刊拟推出“合成科学”专辑,专辑主题为跨越化学与生物的合成科学新空间,以充分显示目前我国在合成科学领域的研究思想和卓著成果,从而推动学科进步和行业发展。

    专辑主题

      合成科学专辑包含但不限于以下的方向:
      1. 合成科学的代表性和典型研究和应用进展(合成核酸、RNA,新的氨基酸序列等,蛋白质功能早期进化等)
      2. 综合化学、生物学、物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和手段改造或创制化合物
      3. 合成科学在药物研发与生产的研究与应用
      4. 合成科学在资源与环境中的研究与应用
      5. 合成科学在能源中的研究与应用
      6. 合成科学在农业发展中的研究与应用
      7. 合成科学在材料中的研究与应用
      8. 人工智能加持合成科学的研究与应用
      9. 其他有关合成科学的研究与应用

     稿件要求

      文章须包括中英文摘要、英文摘要图、中英文的图题和表题等。特约评述的内容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论文的研究成果具有完整性、创新性(相当于IF=5以上);评论文章以近一年有重大创新成果的研究为主题进行评述和提出观点。

    投稿截止日期

      2023年12月31日

    特约编辑


       丁奎岭  院士 上海交通大学


    唐功利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瞿旭东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投稿链接


      请在期刊网站(https://synbioj.cip.com.cn/CN/2096-8280/home.shtml)投稿并注明:合成科学专辑。文章将严格按照《合成生物学》审稿流程审理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投稿页面




  • 发布日期: 2023-07-07  浏览: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