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合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与护肤科技”专辑征稿
  • 专辑介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护肤在人们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天然、绿色、功效、安全”日益成为护肤行业的重要消费需求。以往重要护肤成分往往依赖于动植物组织提取或精细化工,存在生长周期长、规模化困难、价格昂贵以及安全隐患等问题。合成生物学的快速发展推动了生物合成在化妆品、医药、材料等领域的应用,有助于解决护肤领域原材料难以获得、成本昂贵等问题,加快护肤科技创新,提升大众幸福生活需求。

      为此,《合成生物学》拟推出“合成生物学与护肤科技”专辑,该专辑将体现合成生物学在护肤领域的多维应用,并汇集体现该方向的重要成果的相关文章。


    专辑主题

      合成生物学与护肤科技专辑包含但不限于以下的方向:
      1. 合成生物底层技术与化妆品原料底盘细胞(如乳酸菌、酵母、谷氨酸棒杆菌等)的构建
      2. 合成生物技术用于化妆品原料(如保湿、美白、抗氧化、抗炎等功效化合物)的生物合成
      3. 合成生物技术用于香精香料的生物合成 
      4. 合成生物技术驱动护肤企业的生物科技创新 
      5. 合成生物技术应用护肤领域的生物安全与法规

     稿件要求

      文章须包括中英文摘要、英文摘要图、中英文的图题和表题等。特约评述的内容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研究论文的研究成果具有完整性、创新性(不低于ACS Synthetic Biology 的水平);评论文章以近一年有重大创新成果的研究为主题进行评述和提出观点


    投稿截止日期

      2024年7月31


    特约编辑


      陈坚  院士  江南大学


      王颖  研究员  北京理工大学


      康振  教授   江南大学


      罗云孜  教授   天津大学


    投稿链接


      请在期刊网站(https://synbioj.cip.com.cn/CN/2096-8280/home.shtml)投稿并注明:合成生物学与护肤科技专辑。文章将严格按照《合成生物学》审稿流程审理。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投稿页面

  • 发布日期: 2024-03-28  浏览: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