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心

    绘图体例
  •   1. 在正文中必须有与图呼应的文字,且叙述应与图中结果相符。图依出现的顺序编号。
      2. 图的下方须注出图序和图题。图题(包括分图题、图注等)均采用中英文对照,如图中使用中文表达,还需补充英文legend。
      3. 分图用(a)、(b)等区分,分图题置于各分图下方。
      4. 图注的各项间用分号,最后无标点。图内的空间较大时可将图注列在图内空白处。
      5. 图宽一般不大于75 mm(单栏)和150mm(通栏)。图中文字应清晰易辨,不小于六号字,一般不大于小五号字,中文使用宋体,英文使用New Roman。
      6. 坐标图一律采用封闭图,端线尽量取在刻度线上。
      7. 横、竖坐标必须垂直,坐标刻度线的疏密程度要相近,刻度线朝向图内,去掉无数字对应的刻度线,不用背景网格线。标度数字尽量圆整,过大或过小时可用指数表示,如102、10-2
      8. 坐标物理量尽量用符号表示,物理量与单位间用斜线。
      9. 流程图、设备图要合理、简洁,不列与正文无关的内容。注意流程图箭头走向。
      10. 计算机框图要按规定画,如起始用、判断用◇等。
      11. 照片图必须清晰,层次分明,放大倍数(或比例尺)应清晰易辨。

  • 发布日期: 2021-03-04  浏览: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