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合成生物学》期刊2022年度优秀论文评选期待您的参加
  • 《合成生物学》期刊是我国目前唯一专注于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中文科技期刊,自创刊以来,期刊正式出版纸刊14期、共160篇,在线出版共计186篇。期刊通过不断提升文章数量和质量,在国内合成生物学领域形成了广泛影响力,并在2021年被CSCD数据库收录,期刊官微多次入选领研网组织的“全球学术期刊微信公众号TOP500”。

    为了进一步加快期刊发展,《合成生物学》编辑部正在组织自创刊2020—2021年发表文章的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并由期刊主办单位中国生物工程会作为“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刊2022年度优秀论文”公布。

    编辑部已根据《合成生物学》期刊官网和中国知网的阅读量、下载量和引用等数据筛选出部分优质论文,并由编委会等组成评审团,经过多重评审,遴选出了15篇论文。接下来,将通过公开投票,最终选出10篇优秀论文。

    优秀论文将获得如下表彰,包括在“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官网和《合成生物学》期刊官网”及其相关微信公众号、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年会等平台公示结果并发布相关新闻,并颁发证书,举办优秀论文作者学术报告会,并给予作者一定的资金奖励等。

    期待《合成生物学》期刊作者、读者以及广泛的合成生物学相关人士参与投票,感谢大家支持。


    识别二维码查看候选论文详情并参与投票

    投票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0日

    (论文按照出版时间排序)

    投票网址
    https://tp.wjx.top/vm/rXB29cK.aspx


    候选论文


    1.合成生物学重要研究方向进展
    2.塑造低碳经济的第三代固碳生物炼制
    3.微生物利用二氧化碳合成燃料及化学品——第三代生物炼制
    4.合成生物学与食品制造
    5.微生物药物的合成生物学研究进展
    6.植物合成生物学研究进展
    7.动态调控策略在代谢工程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8.Chamaeleo:DNA存储碱基编解码算法的可拓展集成与系统评估平台
    9.合成生物学研究中的微生物启动子工程策略
    10.创制非天然辅酶偏好型甲醇脱氢酶
    11.从化学合成到生物合成——天然产物全合成新趋势
    12.解脂耶氏酵母中光控表达系统的构建及其应用研究
    13.构建酿酒酵母细胞工厂从头合成倍半萜类化合物α-新丁香三环烯和β-石竹烯
    14.Ⅱ型细胞色素P450酶氧化β-香树脂醇的选择性调控研究
    15.在大肠杆菌中从头生物合成3-苯丙醇


    投票时间安排


    感谢以下企业对本次评选的赞助支持!

    九天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焦欣渝

    排版设计:任晓静

    总监制:胡晓丹


  • 发布日期: 2022-06-23  浏览: 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