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合成生物学》期刊第二届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2023年12月30日上午,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分会和《合成生物学》期刊主办的2023合成生物学前沿技术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隆重召开,杨胜利院士、张先恩研究员、邓子新院士、赵进东院士、元英进院士、郑裕国院士、曾安平院士参加此次会议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12月30日下午,《合成生物学》期刊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召开了《合成生物学》期刊第二届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合成生物学》期刊指导委员会主任赵国屏院士、副主任张先恩研究员,《合成生物学》期刊指导委员会委员邓子新院士、赵进东院士、郑裕国院士、曾安平院士,《合成生物学》期刊主编元英进院士、执行主编李春教授、刘陈立研究员、副主编袁其朋教授,化学工业出版社社长周伟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化学工业出版社期刊分社黄丽娟主任、赵颖力编审和《合成生物学》期刊编辑部人员参与此次会议。《合成生物学》期刊指导委员会主任赵国屏院士在线上远程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合成生物学》期刊主办单位领导化学工业出版社社长周伟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致辞,向期刊指导委员会对期刊发展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

    《合成生物学》期刊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先恩研究员致辞并宣读第二届指导委员会名单。《合成生物学》期刊第二届指导委员会在第一届指导委员会(杨胜利院士、赵国屏院士、张先恩研究员、陈坚院士、陈薇院士、邓子新院士、高福院士、马延和研究员、谭天伟院士、魏于全院士、杨焕明院士、姚新生院士、赵进东院士、郑裕国院士)的基础上增补周伟斌社长为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并增补丁奎岭院士、鄂维南院士、樊春海院士、黄和院士、黄三文院士、刘耀光院士、谭蔚泓院士、汤超院士、田志刚院士、应汉杰院士、曾安平院士共11位院士为指导委员会委员。

    《合成生物学》期刊编辑部主任胡晓丹汇报了自创刊以来开展的工作和成果,并提出了期刊下阶段发展的商讨事项,以及未来4年工作规划和展望。

    周伟斌社长首先感谢指导委员会委员们的大力支持,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化学工业出版社将尽最大努力支持期刊发展,也希望在指导委员会的指引和编辑委员会的带领下,编辑部进一步努力,使期刊越办越好。


    大家积极肯定了期刊“国际化华文顶级合成生物学期刊、中国合成生物学旗舰型期刊、中国合成生物学智库期刊”的定位,就吸引更多优质投稿、丰富期刊栏目、提高期刊国际影响力、拓展国际数据库收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自创刊以来,《合成生物学》的发展迅猛,在创刊3年多的时间里就被国内包括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库、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等在内的所有重要数据库和名录收录。大家对期刊的成绩给予了极大地肯定,对未来发展给予了殷切希望,并在吸引优质投稿来源、甄选未来主题方向、把控论文质量、调动学者积极性等方面达成共识,以期更好地为学科发展服务、为产业服务。


    《合成生物学》期刊指导委员会主任赵国屏院士和副主任张先恩研究员都给予了期刊发展的重要指导意见:坚定地办好中文期刊——《合成生物学》期刊,为中国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合成生物学》期刊主编元英进院士总结时表示,《合成生物学》作为我们中国合成生物学研究者的家刊,成长速度和影响力都飞速增长,希望大家作为家刊的重要成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期刊后续发表更多优质文章、进入后续期刊更多国际数据库而努力,进一步提升期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 发布日期: 2024-01-02  浏览: 155